關於大樹下

「大樹下」的故事--從第一頭流浪狗說起

「大樹下」的故事是始於十多年前的西灣河。當年,西灣河的一個工地養了頭狗看守工地,但是當工程竣工後,狗兒卻被遺棄了,只得流浪街頭。「大樹下」的創辦人不忍狗兒被遺棄,於是便收養了牠,牠就成為了「大樹下」的首位「住客」。

自從收養了這位首位「住客」後,「大樹下」創辦人對流浪狗越來越關注,也收養了更多的流浪狗,更租下了「大樹下」位於錦田的庇護所現址,讓牠們有一個真正的家。

後來,收養的流浪狗數目越來越多,需要更多人的照顧,於是「大樹下」開始組織起義工來協助照料狗隻。義工們會為狗兒洗澡、剪毛,也會跟牠們玩耍,讓牠們感受愛與關懷。另外,為了狗兒的健康著想,「大樹下」也跟漁農自然護理和愛護動物協會聯絡,為狗隻注射疫苗和進行絕育手術等。

 

「大樹下」的成立

為了更有效地向公眾推廣愛護動物的訊息,並更有組織地照顧流浪狗,「大樹下」終於在2012年正式成立,取名為「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(錦田)有限公司」,並註冊成為慈善團體。

「大樹下」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「大樹下,好遮陰」,希望為受盡風吹雨打的流浪狗提供一棵大樹,給牠一個「遮陰」。

「大樹下」的成立宗旨是:

  • 為被遺棄的動物提供一個庇護所;
  • 拯救和照顧被遺棄的動物;
  • 組織舉辦活動向公眾推廣愛護動物的訊息;
  • 教育公眾有關人道及動物權益等知識;
  • 於政府各部門、愛護動物組織及公眾聯繫促進獸醫服務,如動物疫苗注射等服務。

「大樹下」成立以後將繼續盡力照顧流浪狗及其他被遺棄的動物,給牠們一個家。因此,「大樹下」仍需要您們的熱心支持。

 

請支持「大樹下」

請各位繼續支持我們「大樹下」,您們的支持,給予我們重大的力量繼續幫助流浪狗。

不論您們是個人、公司或團體,您們的一分一毫對我們都很重要,請即捐助支持,幫助流浪狗,給牠們一個家。

我們還誠意邀請您們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,親身照料流浪狗,讓牠們得到愛和關心。

 

 

 

Be Sociable, Share!